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试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2文章来源: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浏览次数:

 

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试运行情况

 

 

为了提升高职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教育方法转型,我校借助素质拓展训练课程进一步整合教学通道,将素质拓展训练课程纳入到思想教育课程体系中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思想认知。让学生在游戏中获得体验,在活动中吸收文化,在挑战中强化心理,本学期开展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课程情况如下:

一、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为四个部分,沟通、协作、信任、挑战,围绕这四个部分开展相关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不同院系,不同班级的同学在一起上课,常规的课堂授课,同学们以被动的形式接受课程知识,素质拓展训练从陌生到认识,从认识到熟悉的过程,通过不同的游戏环节,简单的游戏部分,拉进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在游戏的彼此熟悉,相互了解,在一开始的游戏中,一定会有学生排斥,抵触,不愿意参与进来,只有不断的鼓励,支持,让所有学生都有参与的渴望,当达到预期效果后可以进行团队建设。

二、团队建设

团队建设进行随机分组,给学生们时间进行讨论,按要求进行团队展示,创造核心力,打造团队灵魂,为接下来的团队项目建设做准备。




本次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课程效果逐渐体现,学生们通过相应的游戏和项目体验越来越有集体荣誉感,可以切实的在活动中体会和感受到沟通、协作、信任的重要性,每堂课学生们都有不同的改变和成长。

三、课程效果

根据课程情况及课程效果,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课程在学校有长期开设的必要,并且最好结合思想政治课程体系进行开展,添加更多的红色元素有助于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的近代精神文化,从而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