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辅导员值班值宿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公寓辅导员值班值宿岗位职责

在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对公寓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卫生、安全教育。具体工作职责要求如下:

1、值班人员必须遵守时间,准时到岗。时间为每日21:00至次日6:30。

2、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到岗后要认真巡查自己所管辖的公寓内各楼层的安全、保卫、管理等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督促检查学生寝室的卫生、纪律、晚归寝等情况,做到及时反馈及时上报,并做好记录;杜绝空岗,不得擅离职守。

3、工作中,督促学生严格按公寓管理规定办事,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善于化解矛盾,在管理工作中解决矛盾。

4、团结协作,相互关照;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互相推诿,不收受学生物品,对学生不开“人情”门,不办“关系”事。

5、遇到紧急事件发生,要冷静、负责地、大胆地采取应急措施,以免贻误,并及时汇报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

6、值班人员要熟记主管领导、相关部门及急用常用电话。

7、在岗期间不准酗酒,要随时保持头脑清醒;无论在什么时间保持通讯畅通,便于工作联系

8、配合学管值班值宿团队和学生工作部做好公寓内的各项工作

9、值班人员学校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给予补助,具体由学工部核算上报人事处,在工资中发放。

学管团队值班值宿岗位职责

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校良好的育人阵地,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全方位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实行“干部带班、辅导员值班”制度。干部带班和辅导员值班实行责任追究制。具体工作职责要求如下:

一、工作职责

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生活情况;为了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巡查学生寝室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学生晚归等违纪现象和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认真听取学生意见,掌握学生信息、动态,将值班期间发现的情况、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工部;如遇学生突发疾病、受伤、打架斗殴等突发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向主管领导和有关人员汇报。

(一)带班组长职责

1、每日带班组长负责统筹学校安全及各项事务处理及上报工作。

2、负责检查辅导员值班值宿工作,明确职责、落实检查任务

3、学生在校期间,统筹学生管理(早值、早操、上课迟到、旷课、晚归寝吸烟、外卖不文明行为巡查等)日常检查工作。

4、负责巡查校园有无异常情况,出现异常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理或上报。

5、负责巡查学生在公寓卫生、安全情况。

6、认真填写组长带班日志,确保所填内容真实有效。及时交接日志本,项目填写要完整,并对当日因值班工作不到位所引发的安全事故负责。

辅导员值班职责

1、辅导员必须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增强责任感,保持高度警惕性,按时到指定岗位进行值班。

2、值班期间辅导员应根据值班职责要求,维持好学生就寝纪律,及时制止学生疯跑、打闹、聚集、乱串寝现象。组织好学生会查寝工作,确保所有学生按时归寝,对卫生不达标寝室提出批评并监督打扫,做到勤巡视,勤检查。

3、听从带班干部的工作安排,在值班期间遇到紧急事件发生,要冷静、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以免贻误,并及时汇报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

4、认真填写值班记录,确保所填内容真实有效,项目填写要完整,并对当日因值班工作不到位所引发的安全事故负责。

二、工作要求

1、当值人员应按照值班表值班(学生在校期间,休息日、节假日正常值班),若因出差、生病等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值班,应事先自己联系,组长与其他系组长调班;秘书与其他系秘书调班;辅导员与本系其他辅导员调班,然后在群内报备。

2、值班人员须在21:30前到指定公寓楼值班室签到,每晚21:30—次日6:30应在指定公寓的值班室值班(男辅导员在一三四七八九号楼,女辅导员在五六十号楼)

3、值班时间为:当日19:00-次日19:00。

4、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值班当晚必须住在指定公寓的值班室,处理夜间学生宿舍突发事件。

5、严格执行“谁在岗,谁负责”的要求,因值班人员擅离岗位造成的责任事故,由值班人员负责。学工部将对值班人员的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未按规定履行值班职责的值班人员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其他事项

值班人员学校按照每人每天50元给予补助,具体由学工

部核算上报人事处,在工资中发放。

 

 

 

学生工作部舍务管理中心

20233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