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团学工作布置会暨内涵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团学工作布置会暨内涵建设培训会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学院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季。202337日下午2点,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团学工作布置会暨内涵建设培训会。学院副院长丛培鑫、学工部部长任运国、团委书记王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任运国主持。

副院长丛培鑫做新学期工作部署

      副院长丛培鑫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团学工作进行了回顾、部署和展望。首先,对以往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结合团学文化品牌打造、团学管理队伍配备、团队结构优化、辅导员晋升通道、部门间联合联动、资助管理零投诉等六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其次,对下一阶段需要提升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从辅导员深入基层、学生管理的堵疏结合、平台信息化运用、值班值宿效率、学生管理品牌的凝练、学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最后,副院长丛培鑫在工作展望中提出了六个切实的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二是切实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辅导员工作的艺术性和本领性;三是切实以人为本,提升学管团队值班值宿管理效能;四是切实正向激励,增强辅导员评价考核科学性;五是切实提升素质,增强抓住主要矛盾的能力和敏锐性;六是切实围绕中心,扎实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共青团工作。六个切实的具体要求站位高、立意远,为全体辅导员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恩师和益友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团委书记王刚对近期共青团工作部署安排

     团委书记王刚围绕近期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3.5学雷锋系列活动、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的落实、班团干部一体化的推行、文明礼仪活动月的开展、深化学生会改革工作、挑战杯赛事宣传动员和五四表彰等八项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希望全体辅导员共同配合系部团总支书记完成好共青团战线工作,让大家在通力配合下共同服务学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运国对学管工作进行部署并作总结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运国围绕学管工作进行部署并作总结发言。任部长围绕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辅导员九个必谈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对于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和七查日常管理做了重点安排,同时对于本学期重点推进的一体化综合服务社区建设二级心理辅导站一案、一档、一警示、辅导员量化考核和技能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对于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培养信息员等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团学工作将紧紧围绕学院党委要求、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为教学服务、为学风建设服务的原则,按照创新品牌、巩固成果、培育特色、勇于挑战的工作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为中心,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加强学院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力争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