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8-19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

2022年8月19日上午10:30分,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管理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任运国主持,学院主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孙德祥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涉及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台账、数据统计规范性,返校流程,学生入校管理等诸多事宜,要求各分院学生主管领导及大三辅导员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具体会议内容:

一、疫情防控为本学期工作重点,学院建立四级网络机制,按照学院防控要求进行“四天三检”政策,上报数据要规范、准确、实时有效。严格持续“人盯人”制度,了解每一个学生的行动轨迹情况,对因各种原因未能返校的学生要重点关注。 

二、学生返校流程严谨,检查到位。系部保障学生回寝生活补给充沛,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告知落地检测核酸并按要求返校。

三、开学执行封闭式管理,实施错峰上课,错峰就餐。严控请假制度,做到“严于社会,严于常态”的管理机制。

四、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专兼职辅导员的聘用考核工作,防疫工作作为系部年度考核重点内容。

五、老生寝室调整工作,安抚学生情绪,做好稳定工作。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孙德祥要求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对返校时间点特殊的学生要重点观察,疫情防控是本次秋季学期的重要工作,希望大家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做透。工作中不能疏忽遗漏,要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管理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