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休息的重要场所,为了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培养学生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创造优美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我院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 学生公寓管理实行管理员负责制,每栋公寓设值班室,由管理员负责学生公寓公共设施的管理、学生备品管理、维修报修管理、卫生管理及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同时协助保卫管理部门和水电管理部门管理安全保卫和节水节电工作。
二、 严格遵守学院作息时间,每天早晨5:30分开寝,晚22:00点封寝,22:30分熄灯。晚归寝学生须到值班室凭证件登记后方可进入宿舍。
三、 学生在公寓区内严禁酗酒、赌博、打架、起哄等。
四、 学生公寓在午休、下课和熄灯后必须保持安静。不许大声喧哗或进行其他文体活动。
五、 学生寝室不准留宿本寝室之外人员,不准留宿异性。
六、 除履行公务、执行修缮、校产清查和检查卫生等活动外,异性不得进入公寓楼。
七、 外人来访必须在值班室做好登记手续,如有特殊原因待值班人员上报有关领导,方可进入学生寝室,探访完毕需登记离开时间,客人不能长时间逗留在公寓内,禁止客人留宿学生公寓。
八、 注意防火。公寓区内禁止吸烟;严禁在公寓内存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放鞭炮、烟花、烧废纸杂物、在寝室内点蜡烛。严禁破坏公寓内的消防设施,消防设施不准用于非消防用途。
九、 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遇有陌生人进入学生公寓立即查问,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值班人员和保卫处;晾干的被服要及时收起;贵重物品和钥匙要妥善保管;离开房间应锁好门、关好窗,发现门窗损坏要及时报修。
十、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熄、人离水停,杜绝“常明灯,长流水”等现象。
十一、公寓内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杯、电热棒等大功率发热电器.禁止在公寓内私拉乱接电源,如有单位或个人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寓的水电,需学院同意,并由学院水电部门负责安装。
十二、学生公寓以房间为单位实行卫生轮流制度,值日生每天必须将房间打扫、整理;全院学生每周进行一次室内大扫除。
十三、讲究公共卫生。严禁向走廊、楼梯及窗外泼水、丢废纸、果皮等杂物;严禁随地吐痰,在墙上张贴标语、字画、挂钩等。保持走廊、公寓内墙壁洁白,不准在墙上乱钉乱挂、乱写乱画。
十四、凡属学生公寓的公物和设备,不准擅自拆除或任意搬动,更不允许带出公寓。
十五、学生对自然损坏的公物和设备,须及时报修,以便维修和更换。对人为破坏的,要追究责任,并照价赔偿或加倍赔偿。
十六、严禁在公寓内从事各类经商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