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5-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由学生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一种或几种证明材料: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家庭户口簿、父母下岗证或失业证、烈属证、家庭主要成员身体残疾的残疾证、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的病历、低保证、其他能有效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的有关材料报所在系部;

(二)申请学生所在系部辅导员负责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的相关材料和有关情况进行初审。辅导员要全面掌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及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宣讲,使学生了解资助政策,严把关口,防止非困难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

(三)系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负责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的相关材料和有关情况进一步审查,对家庭经济确实特别困难、暂时无法缴齐学费的新生,在相关材料签定意见后报送学院主管领导审批。

(四)学院主管领导对系部上报的学生名单进行审批后转回系部,由系部为新生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并适当安排他们参加一些学习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