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文明规范

发布时间:2013-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上课前,必须提前进入教室,要衣着整洁、脱帽,做好上课准备;上课时,起立向教师致敬;下课时请教师先行,离开教室随手关灯、关好门窗。

第二条 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占座,因故迟到或需离开教室,应向教师报告,经同意后方可进出教室。

第三条 上课姿态端正,专心听讲,积极回答教师的提问,回答时要起立,提问时要举手。课后敢于与教师切磋、讨论,形成合作型师生关系,坚持独立完成作业。

第四条 遵守课堂秩序,不随意闲谈说笑,不从事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严禁使用手机、传呼机等通迅工具,严禁吸烟或吃零食。

第五条 每天做好教室卫生,教室内外、地面、墙壁、讲台、黑板和桌椅应保持清洁,不得在黑板、讲台、墙壁、课桌上乱涂、乱刻、乱写,卫生工具摆放有序。

第六条 上课班级应建立值日生制度,保持教室清洁,课前、课间要擦黑板。

第七条 教室要进行美化,做到体现校风、突出班风、有利激励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