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潘永昌,男,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7年毕业后,任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辅导员至今,成为学院在岗时间最长的辅导员之一,他先后负责学生公寓、党建、心理、就业、招生等6个模块的工作。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持省级重点课题1项,发表思政类论文多篇。

他的职业信念是“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在14年的辅导员工作中,他一直用他的职业信念一步一步地在这个岗位上快乐的前进着。不知不觉,在辅导员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14年,当许多辅导员困惑,“敢问路在何方”的时候,他却执着地要为辅导员“正名”,无怨无悔地要为辅导员这个职业谋求一张独立的“身份证”。

 


 

  赵东明,女,汉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专业本科,2007年9月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担任机电工程分院、财务管理分院辅导员,现任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辅导员。2007年开始,曾担任6届辅导员工作,所带学生共计700余名。现任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财务管理,工程造价专业、2020级财务管理,会计专业、2021级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辅导员,所带学生共计527名。同时负责系部学生寝室、保险、心理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赵东明老师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网络思政”系列教育活动,与学生干部一起推出抗疫专栏,引导学生理性思考,坚定“四个自信”为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身体力行的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为学生做出榜样。正因为有着对工作的创新思考和执着追求,点燃学生成长的核动力成了她坚守岗位的信念。

 


 席莹,女,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3月生,2006年8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现担任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系19级幼儿专业、20级广告专业共6个班(188人)辅导员。曾担任人文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党务干事、心理联络员, 2021年1月至今任人文艺术系办公室主任、就业干事、党务干事。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是席莹一直坚持的工作信念。她常说:“对我,每个学生看起来都是几百分之一,但对于他们每个人及其家庭而言,都是百分之百的希望。”

十五年过去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辅导员这一圣神的职业:没有功利,没有奢华,只为了心中那一份神圣的向往,只为了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只为了让学生获得最好的成长。

 

  

  

杜娟,1981年6月出生,女,中共党员。2006年大学毕业来校工作。现任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辅导员,信息工程系学生心理负责老师。负责全校19、、20、21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和计算机扩招191班共548人的辅导员。

她是一个勤于工作、乐于工作更善于工作的耕耘者。她一直把效率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16年,长年如一日的忙碌于各项学生工作事务。她特别重视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始终认为:人管人不如制度管人,只有制定完善、合理的学生工作规范,促进学生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才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目标,保证其顺利成才。

 

 

 

 

 

 


 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do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