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07-07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

 丁飞,男,汉族,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讲师,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2005年7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是2019级4个班98名同学辅导员。他现担任辅导员、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兼任教授思想政治、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体育与健康、消防与安全、健康检测与运动处方7门课程;丰富的工作经历,敢为职责担当的性格,顾全大局身先士卒,倾心拥有筑梦教育发展,深入一线培育技能新人。

    工作以来,围绕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执着坚守,爱岗敬业。不断更新清晰的工作思路,即抓住一个核心,思政育人。打造四个工作方向维:一、大局意识精诚团结,融合教师与学管两个团队共同培育学生;二、借势多个载体拓展育人成效,例如网络多媒体、文化品牌项目、各类文体活动、教育教学课堂比赛等;三、明确职能深度,教育、管理、服务、引导,推动工作任务,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就业创业、自我建设;四、深入一线围绕在同学身边,扮演多种角色,助梦人、引路人、知心人、守护人,用一流的工作作风锤炼素养,用一流的工作业绩精致培养新青年。

   郑红宝,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现任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辅导员。他从2006年开始担任辅导员至今,从事辅导员工作已有十余年,带过的学生达1500多人。

   他根据不同的专业班级,依据技能创新活动为平台,以教师专业特长为依托,以学生兴趣发展为导向,组建创新设计兴趣小组和技能训练团队,精心设计合理分配课余和晚自习时间,充分利用学院资源设备条件,以“贴近实际、注重实践、突出特色”的基本原则,积极推动“学、做、练、比”一体化培养模式。

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做学生健康的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真正实现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宝亮,男,汉族,中共党员,学士学位。该同志从2007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历任2017级、2019级、2020级大专中专共22个班级,累计带学生721人(其中藏族学生193人)。曾多次参加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以及黑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培训。担任《牧草种植》、《计算机基础》、《红色阅读鉴赏》、《兽医公共卫生学》、《职业道德与法律》5门课程主讲教师。

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要知学生所需、想学生所想才能及学生所及,因此,自学心理学课程,并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书,为的是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旨在不断地加强业务、完善自我。他按照“了解学生—梦想定位—寻求资源—搭建平台—创造机会”的五部曲,通过全覆盖、精细化、针对性的深度辅导,建立学生生涯发展记录,他所带的2017级学生当中14人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7人升入八一农垦大学进行本科学习。

 


 第八届辅导员年度人物.do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凯

友情链接